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作者:段庆庆    复审:段庆庆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10日,河海学院2019年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主持,学工办主任王婷、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德成、组织员石玲,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石玲就河海学院2019年年底的党建工作进行交流。石玲介绍河海学院党委下设14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期末的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安排,提醒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做好年终总结和支部书记述职。

吴莉传达了12月份学校学生工作联席会上张尚毅副校长的讲话内容和会议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我校创建重庆市文明寝室和文明公寓的情况;二是总结11月份的学生工作,安排部署12月份的学生工作;三是学工部在近期安全教育方面的要求;四是通报2020届毕业生在目前的就业情况。五是要求辅导员加强关注和预防学生被诈骗事件,教育学生文明理性上网。同时,吴莉对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好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确保学生在即将到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和期末考试中“零违纪、零作弊”;做好“两节三夜”的安全稳定教育,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度过节日、跨入新年;继续推进学风建设,营造河海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吴莉要求全体辅导员以学校学生工作联席会的内容为指导,把学生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各专项工作负责人就2019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罗德成对河海学院2019年团学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此外,对学生在参加学科竞赛方面存在不足之处以及解决措施提出了意见。学院双福校区团总支书记杨玺就低年级学生参加活动和比赛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指导老师漆振羽就本年度组织参加的心理辅导活动和比赛情况进行了报告。聂军涛代表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对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一些做好学业辅导的建议。徐捷就她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研究生辅导员陈维逸就研究生的就业和团学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王婷对今年学院在奖助金评定的上几项数据进行了分析说明,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新生“领航奖”、“明德奖学金”的评定人数和比例,同时对2019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