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院务公开】学院召开2022年第11次院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河海学院    复审:李锐    终审:苗金燕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办公室

2022年6月27日,学院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11次院长办公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院近期招生就业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学院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①办公室主任李锐牵头,学工办、各教学系配合,持续引导、密切关注二战考研、考公的学生就业动态,持续关注友好单位招聘动态,及时介入做好就业指导和推荐工作。②办公室主任李锐牵头,学工办配合,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和联系,持续收集、推送招聘信息,耐心做好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档案等服务工作。③梁越副院长牵头,学科办、学工办、研究生导师配合,梳理未就业研究生具体情况,挖掘就业资源,帮助学生多元化就业。④办公室主任李锐牵头,学工办、各教学系配合,积极参加6-8月学校组织的2022年招生宣传系列活动及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会议研究了学院近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学院“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工作实施方案;学院2022年秋季本科课程教材选用方案。会议要求:①汪承志副院长牵头,教学办、各教学系配合,进一步凝练建设目标,统筹规划加快推进“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为国家一流专业验收以及专业认证复评等提供有力保障。②汪承志副院长牵头,教学办、各教学系配合,严格把关2022年秋季本科课程教材质量。

会议研究了学院近期研究生与学科建设相关工作。会议通报了学院人工智能+学科群申报工作完成情况;传达了《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梁越副院长牵头,学科办、各教学系配合,按照学校2022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学院申报指标,认真完成推荐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1年研究生建设项目绩效计分及工作量情况。会议要求,梁越副院长牵头,学科办、各教学系配合,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优质课程以及思政课程建设。

会议研究了学院近期科学研究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学院2022年交通运输部生态航道相关规范编制项目申报工作分工;学院2022年科技成果奖申报工作推动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牵头,科研办、各教学系配合,认真做好规范编制项目申报,持续推进科技成果报奖工作。

会议研究了学院近期科研平台与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会议通报了重庆市高校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培育计划申报情况。学院水利水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加A类平台培育申报,力争提升为国家生态智慧航道技术创新中心。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及学院资产自查清查盘点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邓君老师总体负责实验室及学院资产管理,实验室和科研平台由系部分管主任负责组织,教学系部由工会小组长负责组织,学院科室由工会主席张秀芳负责组织,通知资产使用人进行盘点清查。各教学系、科室积极支持做好资产自查清查盘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院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汇报。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接受了重庆市教委专家组的现场检查,结果总体良好。会议强调,各教学系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尤其加强危化品和气体钢瓶等的管理,确保运行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