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与区域安全”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作者:阿比尔的    复审:张慧萍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0123-4日,2020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与区域安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我院由阿比尔的副教授带队,孙志伟、张宏杰、代磊、程平、李小龙、罗亮、崔开林7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为协办单位。来自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的在读研究生和特邀专家、研究生教育干部100人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旨在为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一个全国性的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与区域安全学术交流平台。为了利于研究生研究兴趣的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增进学生对科学前沿的了解,促进学生研究素质的提高。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崔鹏院士做“山洪泥石流风险评估与绿色减灾”的主题报告,并论坛设置了自然灾害研究山地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两个专题研讨会,我院阿比尔的副教授受邀作为评委7名研究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到场的特邀专家学者作了充分的科研交流与学习,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专业知识积累。

 我院7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题目

序号

姓名

学术报告题目

1

孙志伟

基于三维电阻率层析扫描的黄土斜坡水分迁移规律研究

2

张宏杰

水位变动下考虑滤层保护的无粘性土渗透破坏试验研究

3

代磊

基于透明土技术的水力侵蚀细观机理研究

4

程平

多因素联合作用下峡江段危岩稳定可靠度分析

5

李小龙

基于不同评价单元及灾害熵的白龙江流域武都区段泥石流危险性分析

6

罗亮

基于 GIS 的白龙江流域武都区段泥石流分布规律研究

7

崔开林

白龙江流域泥石流堆积物颗粒级配特征实验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