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作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复审:张慧萍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2年4月23日下午,河海学院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研究生院院长刘明维、副院长杜嘉,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副院长梁越,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副主任钟亮以及河海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刘明维强调了培养方案在研究生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要求;副院长杜嘉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程序和具体安排。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副主任钟亮从修订范围及内容、修订过程、修订结果、后续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河海学院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在肯定现有培养方案的同时,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新问题和新要求,阐述了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修订的基本原则和有关思考,介绍了课程体系修订情况。最后,流体组、固体组与环境组的研究生导师,分组对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完善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