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评审会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作者:赵小飞    复审:张慧萍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518下午河海学院港航楼305召开了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评审会。评审会邀请的专家有重庆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的刘朋飞高级工程师、重庆高新工程勘察设计院的李珂高级工程师,以及学院王林峰教授、唐红梅教授、王宗建教授、祖波教授和周宏光博士,地质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部分导师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越副院长主持。

地质系副主任阿比尔的及环境系副主任赵小飞首先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由专家组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审阅,并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一致认为:1培养方案注重学生职业道德素质培养,目标定位准确,符合国家和地区的需求2、课程体系按照公共学位课、基础学位课、专业学位课和公共(专业)非学位课等设置,课程及学时学分安排合理,课程考核方式可行。3实践环节包含专业实践、学术讲座、创新创业活动等类型,符合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的培养方向。同时建议进一步优化地质与环境相关的专业基础提升课程和与实践紧密联系的专业分析软件课程。

 

 

 

会议最后,梁越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一方面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另一方面鼓励大家要以培养方案修订为起点,严格把控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努力提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