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0年河海学院“战‘疫’之后—寻找‘新’的故事”主题摄影比赛圆满成功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作者:朱铭珠    复审:张慧萍    终审:程平  点击量:[]   来源: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

为表现中国在新冠疫情之后复苏的社会状态,展现战“疫”过后的人民生活,同时丰富同学们在家期间的课余时间。2020年4月18日至5月10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了“战‘疫’之后—寻找‘新’的故事”主题线上摄影比赛。

此次摄影比赛旨在展示我院同学对祖国的自信以及生活的热爱,丰富我院同学的文化生活,同时号召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采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战“疫”之后的中国,尤其是在这个特别的过渡期中国社会所发生的一系列改变,记录下最美的瞬间。

河海学院同学们对此次比赛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大家或对盛开的鲜花进行特景拍摄,通过展示春天的题材来表达对疫情之后的中国社会的蓬勃生机;或对青山绿水进行宏观拍摄,通过祖国的山河壮美来体现的对国家的信心和热爱;或对疫情之后独特的人文进行创意拍摄,通过街边的商贩、劳动的工人、玩耍的孩童以及苦读的学子等,来展现疫情之后中国人民的无限活力;每张照片都独出心裁独具韵味。

比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二十余组,通过群众投票及专业评委筛选,最终由主题为《春雪之下》的作品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另有五名同学分获本次比赛二、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