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日期:2020年09月13日  作者:马原飞    复审:陈维逸    终审:张慧萍  点击量:[]   来源: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9月9日上午9点,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研究生院院长梁波、学院党委书记王多银、院长杨胜发、党委副书记吴莉、副院长郑丹、副院长刘明维、各系部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明维副院长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研究生新生开学入学典礼。开学典礼中,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王多银致欢迎词。王多银书记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学们追逐梦想继续深造的决心表示赞扬,并对各位同学在未来三年里研学生活提出要求和期待,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可以进一步夯实基础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扩展各方面知识形成系统的体系,训练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过程中攻坚克难,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全方位的高素质型人才。紧接着杨胜发院长也对我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我院的发展历史、研究平台建设、师资力量以及完成和正在进行的重要科研项目。杨胜发院长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河海学院更加了解、更加有信心,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充足的了解。

会议过程中,还进行了直博生、推免生、硕博连读生以及东林新生奖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充分的体现了我院对学生研学的鼓励和支持。颁奖结束后,由研究生代表唐晓宇同学和导师代表王林峰教授发言,从导师和同学两个角度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和人生态度。

开学典礼后,进入会议第二阶段——入学教育。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张慧萍、李洁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石玲老师,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课程与考试、学位授予、研究生系统使用方法、研究生思想政治、安全教育、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不仅仅是对新学期的祝福,更承载着河海学院深深的育人理念。对新生而言,这是一个崭新的仪式,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奋斗历程,是对他们获得的新角色和新责任的一种严肃的确认。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会不负期望,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勇于开拓,锤炼专业功底,成就美好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