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开展研究生研习室安全管理座谈会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作者:马原飞    复审:张慧萍    终审:陈维逸  点击量:[]   来源: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研习室管理意识、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感和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各研习室室长的工作主动性,最大程度减小研习室安全隐患和工作学习效率。12月16日下午,河海学院开展了研究生研习室安全使用及管理办法讨论会。河海学院副院长刘明维、梁越,研究生辅导员石玲、陈维逸,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刘雪莲及全体研习室室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刘明维院长阐述了关于保持研究生研习室安全和学习氛围的会议精神,从研习室安全、学习、卫生等方面展开讲解并进行了强调。刘明维院长指出研习室作为研究生学习、科研和日常办公的主要场所,安全问题极为重要,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防火防盗,对于发现的安全问题应及时上报,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安全的学习科研环境。

梁越院长对会议进行了补充,他指出研习室是工作和学习的场所,应注意研习室的合理使用,拒绝在研习室娱乐、吵闹等影响研习室正常工作学习秩序的行为,对于长时间不使用研习室的同学,应对研习室位置进行回收保证其他同学的正常使用。最后他提到,作为日常工作场所研究生也应保持研习室的卫生和整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舒适和愉悦的心情。

会议后,各研习室室长针对本研习室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设施故障等问题完成了上报。本次会议对切实加强我院研习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学院将加强自律监督检查,同时对学生进行系统全面的研习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