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全体毕业研究开展离校前廉洁教育“最后一课”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作者:程平    复审:陈维逸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三团总支

为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洁宣传教育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全体毕业生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大家即将毕业离校走上工作岗位之时,给大家注射一剂廉洁的“疫苗”,确保每一位同学走好今后的人生路。5月26日,河海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研究生开展了离校前廉洁教育“最后一课”。

走进中心,大家首先来到展厅的序厅,鲜红的党旗和铿锵有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风浪考验,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

全体毕业研究生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寓意的四个主题部分。一是“举旗定向、持之以恒”,这部分主要反映我们党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而且一以贯之,毫不松懈;二是“人间正道,廉路沧桑”,这部分主要讲述了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极具代表性的廉洁典故、廉洁官员和贪腐污吏;三是“警钟长鸣,慎行知止”,这部分结合我校行业特色,重点介绍了发生在“交通”和“教育”领域的腐败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严个人之私德,守社会之公德,明国家之大德,永远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交大人;四是“微言心语,铿锵誓言”,在这里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最后,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钢铁的纪律意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