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作者:杨牛虎    复审:张慧萍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9月12日下午14:30,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河海学院党委书记、水利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王多银教授,河海学院院长、水利工程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杨胜发教授,河海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吴莉副教授,河海学院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汪承志副教授,河海学院学术分委会主任、水利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王俊杰教授,西南水运科学研究所研究生培养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王云莉副研究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杨延梅教授,岩土工程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王林峰教授,市政工程学科负责人、硕士生导师陈垚教授,市政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秦宇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余薇薇 教授,河海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慧萍老师,河海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副书记罗德成老师,以及河海学院全体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本届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梁越副院长主持。

会议分为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两个阶段。开学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正式开始,首先由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教授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平台建设、师资力量以及完成和正在进行的重要科研项目。杨胜发院长的介绍让同学们增加了对河海学院的了解,增强了对自身科研发展的信心。

会议进行了直博生、推免生、硕博连读生以及东林新生奖助学金的颁奖仪式,导师代表余薇薇教授的发言,循循善诱、热情洋溢,为新生们指引了方向、鼓舞了士气。研究生代表喻金桃同学的发言,从学生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探讨了学习方法和科研方向。

开学典礼最后,王多银书记对新生致辞。王多银书记在对新生表示欢迎之后,对各位同学在未来三年里的科研生活提出了要求并表示了期待。他希望同学们打牢基础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在学习中攻坚克难,“路你们已经选好了,怎么走就看你们的了!”

开学典礼后,研究生办公室张慧萍、李洁、辅导员陈维逸、石玲四位老师对我院研究生课程与考试、评优评奖、学位授予、研究生系统使用方法、研究生思想政治、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下午16:30会议圆满结束。此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中蕴含了河海学院的育人理念。这是河海新生开启新阶段的仪式,是研学奋斗的起点。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会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打磨专业实力,成就美好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