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日期:2023年08月02日  作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属土木类,原名“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创办于2009年。该专业2019年入选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于2021年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列B+等级(第28名)。研究生方向为市政工程(本专业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土木水利等。我校具有市政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授权点(与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共建),以及土木水利工程领域(市政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本专业拥有环境水利工程重庆市工程实验室省部级科研平台,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教学平台。现有专任教师18人,均为博士,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具海外留学经历比例达61%;另聘请兼职教授3人,重庆巴渝讲座教授1人,企业兼职教师20余人。通过校企协同育人、校企互动教学、校企合作科研,形成了“产教深度融合、凸显工程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立足重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美丽山水城市建设;依托智慧水务和智慧水利特色学科方向,建成国内一流,交通行业和区域特色鲜明的给排水专业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重点打造山地城市水灾害防治人才培养基地;培养适应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良好思想品德、扎实基础知识、较强工程能力,能在市政、交通和水利行业从事给排水领域的规划与设计、施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代码:081003

标准学制:4年

学习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

上一条:地质工程     下一条:水利水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