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作者:杨向阳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526-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奋进之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州大学、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协办的“2019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顺利召开。来自国内教育行政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1000余所高校,200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程和平院士,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陈洪渊院士等出席开幕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院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致开幕辞,程和平院士、陈洪渊院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我院组织了赖勇、谢涛、李东、杨向阳、周正、邱珍锋沈挺等老师参加了本次高博会。

高博会期间举办了25场高端论坛及多场高端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展览。为适应新时代的教育发展,打造新生代的“智慧课堂”,我院老师们参与了“略谈大学‘金课’教材建设”、“打造‘金课’若干问题思考探索”、“智慧教学助力中国金课”、“高等学校如何大力推进和落实教育信息化”、“高校教师如何应对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以课堂教学改造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教育川大实践”、“新时代的新慕课与新教材”、“依托信息技术建设新型态教材,打造新生代金课”“智能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实践”等专题讲座,并参观了多场高端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展览。

通过参加此次高博会,聆听报告、学术交流、考察和思考,老师深刻的理解到在“互联网+”时代,以学生为中心、个性化设计、课堂反转为特征的智慧课堂是新课程改革发展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