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岩土与地质工程系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地质工科院长论坛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作者:岩土与地质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地质工科院长论坛于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在南京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

教指委主任委员唐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孙友宏、蒋有录、刘玉强、周志芳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100余名地质工科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河海学院地质工程专业负责人叶四桥、岩土与地质工程系主任谢涛出席该次会议。

大会进行了专题报告及分组讨论。唐辉明主任做了教指委工作报告,系统梳理了地质类专业概况、教指委职责和重点工作,全面总结了地质工科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院长李治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承焰、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锦国、西北大学地质学系王震亮教授、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石油系主任吴楠、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王恩志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新工科建设与教育教学、五大“金课”建设、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我校教师就如何实施新工科及“金课”建设等,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介绍了学校及地质工程专业情况,会议期间与教指委专家及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会议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及学科发展,特别是在准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及“金课”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