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师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作者:环境科学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23日~24日,“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教指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利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及全体委员出席研讨会,并召开了教指委专题扩大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国250余所高校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环境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环境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环境类专业一流教材研究与建设等专题,以及环境类专业发展战略、教育教学改革、专业人才培养等展开研讨。

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围绕新时代环境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环境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环境类专业一流教材研究与建设等专题,安排了10个大会报告,100余个主题报告。会议期间,60余名教指委新老委员出席环境类专业发展战略座谈会,就环境类专业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路径进行了热烈研讨,深刻认识到环境类专业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人才培养上的重要性。

我院环境科学系教师陈晴空和赵小飞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监测》等“金课”建设和“环境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与实验教学”等内容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时,还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同行介绍了我校环境专业建设情况,并与教指委专家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学科发展,特别是在准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及“金课”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