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岩土与地质工程系开展2019级地质工程专业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作者:岩土与地质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加强学生对地质工程专业的认识,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2019年12月18日,岩土与地质工程系开展了2019级地质工程专业交流座谈会。参加座谈会有:岩土与地质工程系谢涛主任、沈娜老师、阿比尔的老师、杨向阳博士、郑浩夫博士、周鑫博士及2019级全体地质工程专业学生。

首先,谢涛主任从中国地质工程教育的发展,开设地质类专业高校,地质类专业的学科门类,地质类专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地质类专业的概况;其次,从学校概况,河海学院发展,岩土与地质工程系的师资、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及创新成果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岩土与地质工程系的基本情况。最后,谢主任介绍了本专业“知识+素质+能力”的培养目标、“交通+地质”和“强化实践育人”的培养特色培养特色,以及近几年的人才培养质量。

谢老师鼓励同学们,重庆交通大学办学水平位居重庆市前列,地质工程专业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地质特色鲜明, 师资力量雄厚, 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相信经过四年的努力学习,定能学有所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地质减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其后,由同学们自由提问。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如: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性、专业课学习难度高、提升专业认可度办法、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考研和就业的抉择、未来就业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各位专业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整个下午现场轻松活跃,同学们提问积极踊跃,专业老师耐心细致分享。同学们表示:本次的地质工程专业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本专业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结合老师们的经验,将尽快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主动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前做好学业规划,顺利完成大学学习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