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成功举办“河海学院第7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作者:河海学院教学办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教学办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形成教师“讲教学”的良好气氛,同时也为青年教师交流经验提供一个良好平台,河海学院于5月29日下午14:00在20209教室举办了“河海学院第7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比赛由教学副院长郑丹主持,学院督导组成员蔡创、童思陈、杨延梅、杨斌、何朝良、祝晓寅和秦宇老师担任评委,河海学院甘超书记出席比赛,河海学院各系部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本次讲课竞赛得到了各系的高度重视,共派出9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讲课内容涉及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各系积极动员广大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关心支持该项活动,为青年教师讲好课传授经验、当好参谋。

IMG_4636 IMG_4634

IMG_4680 IMG_4699

IMG_4723

整个比赛历时3个多小时,经过评审组专家的认真评审,付长静和赵迪老师荣获比赛一等奖,王敏、牟萍、李瑶获二等奖,沈娜、张占梅、黎琪、杨向阳获三等奖。最后,评审组组长蔡创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说,本次比赛非常成功,各位参赛选手精选内容、信息饱满,脉络清晰、重难点突出、课堂教学节奏把握较好,能采用启发、讨论等教学方式,充分利用现有科学技术强化课堂教学,同时还为每位参赛选手指出了不足,希望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加以改进。本次讲课竞赛将极大地促进河海学院青年教师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帮助青年教师明确教学工作的重要性、站稳讲台、改善教学效果、提高教学水平,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研究与讨论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