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启动暨研讨交流会

日期:2021年03月01日  作者:水利水电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25日下午2:30,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在河海学院2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启动暨研讨交流会。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党委书记王多银,副院长刘明维,副院长郑丹,副院长梁越,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及水利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丹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郑丹副院长首先就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受理的情况作了汇报与分析,同时指出专业认证工作要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

水利系主任钟亮汇报了水利系的基本情况,并就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流程、评价机制、自评报告撰写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系部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水利系参会教师的发言,并针对认证自评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多银书记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通过认证的专业在人才培养、招生宣传和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均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希望参与认证工作的教师逐条梳理认证标准指南,认真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他还强调专业认证对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参会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到认证工作当中。  

最后,杨胜发院长从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学校政策等方面强调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鼓励多与兄弟院校开展学习和交流,希望切实、高效地完成此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并表示学院将为专业认证工作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