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教学团队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胡莺、贺林林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416日至19日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在西安举办了“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教学团队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会上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张智强教授,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顾晓英教授,以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首位引进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鄢显俊教授做了大会报告。河海学院孙姣霞、秦燕、胡莺、贺林林、刘洁、沈颖等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尤其是通过专家们对专业课思政教育案例的分享、分析与解读,老师们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高校专业课主要解决学生的专业兴趣、专业认同、科学思维、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问题,引导学生将来在职业岗位上要把事情做好,主要采用隐性教育的方法,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专业教学,并不改变专业教学的性质,它们仍然是专业课。老师们应该在专业教学中注意挖掘专业知识体系本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效融入专业教学,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的内生学习动力,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如果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把自己的学生培养好,使学生富有责任感;这些小目标就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大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