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师参加2021年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水利水电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528-29,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2021年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师钟亮、汪魁、薛宏程、杜洪波、宋洋参会。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200教师参加本次交流研讨会。中国水利学会二级教授、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刘咏峰主持会议。河海大学校长、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徐辉,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议程包括主题报告分组交流和集中答疑等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武汉大学教授、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黄介生“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与培养目标”为题深入解读了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和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方法。河海大学教授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元芳“专业认证的毕业要求与面向产出的课程体系”为题详细介绍了认证通用标准中毕业要求各指标点的内涵。水利部水资源司原司长,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而坤以“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理念与实践及对水利类补充标准的认识”为题,详细阐述了专业认证通用标准中持续改进理念及水利类补充标准。分组交流环节,昆明理工大学付俊峰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史宏达教授分享了专业认证理念与一流专业建设本科教学工作的关系。在集中答疑环节,参与人员对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

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师通过本次研讨会聆听专家报告、交流咨询和问题思考深化了对专业认证理念专业内涵建设、专业教学改革等方面的认识,并对做好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提供了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