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教师指导的学生在第十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制图教学部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5月29日至30日,第十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市预赛在我校南岸校区顺利举行。

本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由重庆工程图学学会、重庆交通大学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为提高大学生的尺规绘图技能和计算机绘图能力,发现和选拔创新人才构建了平台。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多个高校的500多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教师指导的水利队共5队学生参赛,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分别获得了水利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2项、团体三等奖2项,指导的道桥队共4队学生参加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2项。

(5月30日水利类团体一等奖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获奖,离不开我校同学比赛之前的发奋努力,也离不开每个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我校老师从四月份中旬开始便开始为本届赛事做准备工作,进行校内选拔、组织集训工作。比赛前,在何朝良、杨毓岚、朱菊芬、傅华、杨静黎、牟萍等老师默默无闻的为同学们进行指导,为同学们安排周密的集训,鼓励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利用课余时间充分练习。集训中,同学们刻苦训练,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经过一个月的刻苦的集训,同学们在比赛中相互鼓励,热血拼搏,遇到紧急问题团结一致、沉着应对;最后,我校同学不负众望,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水利类、道桥类参加比赛同学合影)

之后,我院学子将继续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为接下来7月的国赛做准备,争取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