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审核会

日期:2022年02月21日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年1月182月18日,为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谨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河海学院对学院所办五个专业召开了2022版培养方案审核会。本次审核邀请学校教务处处长郑丹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多银教授,周华君教授,督导组组长蔡创教授。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汪承志主持,各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与。

1月18日的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汪承志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指导思想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请专家们对照本科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工程认证通用标准及专业类补充标准,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其支撑关系进行审查并提出意见,本次评审按专业依次进行。各专业负责人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以及修订后的培养方案,然后由专家进行质询和评审经过评审,各位专家认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标准,对标本科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其支撑关系比较合理,但在专业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凝练优化。

各专业于会后根据专家意见进行认真思考和总结进一步进行培养方案的调研和完善修改。

 

2月18日,河海学院再次邀请各位专家对学院5个专业在上次审核后修改完善的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

 

经过两轮审核,专家认为本次修订后的各专业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了几个新特色:一是课程设置考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经济社会新发展、科技和产业新变革,对名称和内涵比较传统的课程进行调整。二是增加设置契合新工科的课程,淘汰老旧课程。三是课程设置大幅度增加专业选修课数量,而且能做到应开尽开。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5个专业培养方案满足国家质量标准和工程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同意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学院评审,学院将继续报送学校教务处进行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