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顺利开展矿物材料改性及其在水污染治理领域的研究发展前沿微课讲座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作者:刘臻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3年6月14日14:30-18:00,河海学院前沿微课讲座于南岸校区第3教学楼102召开。本次前沿微课由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和环境水利工程重庆市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讲座采用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并特别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教授——李春全。

李春全副教授主要从矿物材料改性及其在水污染治理领域的研究发展进行线上讲解。首先简述了矿物材料的优势及特点:矿物材料具有投资少、效果好、绿色环保等诸多优点,近年来在水体污染治理中的应用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其次,针对矿物材料的各种改性方法也不断被研究出来,使得矿物材料经改性后在功能和吸附效果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有效改善了矿物材料在水体污染治理中的效果,而且拓展了可以治理的污染物的种类,极大地促进了环境矿物材料走向实际应用的进程,并重点介绍了目前矿物材料的改性方法。接下来,针对水体污染问题,指出矿物材料能够有效去除水环境中的重金属离子、有机污染物、无机阴离子以及其他污染物等。最后,对矿物材料在水污染治理中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李春全副教授指出,后续的研究中,应加强矿物材料的开发、加强改性方法的研究,拓展矿物材料与其他技术的联用。

此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春全副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