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作者:孟彩侠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激发教学热情,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2023年度重庆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及第九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河海学院于2023年6月15日在第二教学楼310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比赛开始前,学院班子成员、评审专家和参赛老师一起进行了简短隆重的开幕式。汪承志副院长致简短的开幕词,青年教师是学院的主力和希望,教师技能大赛是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教学风采、彰显专业技能的良好契机,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和交流,磨砺成长,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汪承志教授主持,以蔡创教授带领的评委小组进行现场打分,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每人讲授20分钟内容,之后现场公布成绩并评出本次比赛的奖获者,获得一、二等奖的五位教师将代表河海学院参加学校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比赛现场,各专业老师同台竞技,各显其能。参赛的青年老师们教师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严整的板书设计、生动的教学模型演示、鲜活的案例导入、严谨的教案设计和活跃的课堂互动等出色表现,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出席其他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河海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一等奖:张沁、张阳阳;二等奖:杜洪波、张鹏、彭诗圆;三等奖:程文婉,潘伟亮、袁博杰、杨向阳、余成。

此次教学大赛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教师成长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激发课堂教学活力,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