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教师、优秀毕业生与大一、大二学生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3年06月15日  作者:周宏光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3年6月14日上午,为充分调动科学城校区同学的学习热情、做好学习规划,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组织系部老师与2023年优秀毕业生代表郭西洋、杜玥、刘傲然、江浪赴科学城校区,于A01212教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杨延梅教授主持,副主任陈晴空和教师代表胡莺、张阳阳、周宏光以及辅导员张欣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西洋、杜玥、江浪、刘傲然同学先后就个人学习成长的心路历程、考研过程及心得体会、个人价值实现与专业就业前景、社会实践活动及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同时寄语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特别是长期及超长期规划”、“不管哪个阶段想要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都一定不能忘记当下的本职工作”、“要抓住实习实践机会,通过实践将理论知识掌握得更扎实”、“参加活动、竞赛可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掌握,多多参加实践活动对大家考研、工作都有积极作用”,并转达了已就业同学们的建议“不管工作收入多少,提升学历层次是最合适的投资”。

  

   

学生代表分享结束后,陈晴空老师嘱咐大一大二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时间,以应对大三年级专业课开始扎堆的艰辛学习过程;胡莺老师分享了来自毕业年级学长、学姐们对大一、大二同学们的建议:“有闲暇时光可以多去没有天花板的地方,放空自己”、“考研没有想的那么难,坚持是最重要的”、“关于现在的方向选择的问题需要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清楚,而不是盲目考研考公找工作等,毕竟选择大于努力,有的时候努力不一定有回报的”、“无论考研还是找工作,收集信息最重要,不能消息闭塞”、“好好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等。

交流环节中科学城校区的同学就关心的问题,如考研规划、如何平衡学习和参加社会实践、如何做好保研准备等进行了咨询,毕业生代表们也根据自己的经验做出了详细的回复。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会毕业生代表们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大学生活该怎么过才能不虚度光阴、获得很好成长,使大一大二同学们对现阶段的学习任务和目标有了更清晰、正准确的认识,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祝所有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和深造学习中突飞猛进,早日成为行业、领域的中流砥柱,期待大一大二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较大突破,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