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培养科学素养,提升环保意识——河海学院环境监测与处置前沿微课讲座顺利完成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提升生态环保意识,河海学院与6月28-29日开展了环境监测与处置前沿微课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北碚区生态环境局高级工程师龙明梅和巴南区生态环境局高级工程师胡爽等两位专家,为一百多名河海学子讲授了《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疫情背景下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知识解读和工作介绍》《碳中和碳达峰及环境保护工作》等四个主题的内容。

龙明梅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讲课

在《固体废物环境管理》讲座中,龙明梅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讲述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前世今生,新旧法律条款的变化和要求,并通过多个案例教育大家要学法、要懂法、要守法。

在《疫情背景下医疗废物环境管理》讲座中,龙明梅高级工程师对我国涉及医疗固废的法规法规进行了梳理,介绍了疫情医疗废物管理要求及要点,特别强调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管理的重点是:源头管理、分类收集、集中处置。

胡爽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讲课

在《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知识解读和工作介绍》讲座中,胡爽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讲述了《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的要求,污染源普查的目的、普查范围、普查的流程,对全国和全市污染源普查的结果进行了分析,查找污染源普查中仍存在的问题等。

在《碳中和碳达峰及环境保护工作》讲座中,龙明梅高级工程师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背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政策及行动,及重庆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践。并将分析了如何将双碳工作落实到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活实际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