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前沿微课系列讲座】—水利工程安全监测智能化技术及大数据应用现状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增强学生对智能监测技术和大数据的认识,我院李鹏飞副教授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电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所长助理-聂鼎高级工程师,于20221月12日下午在港航楼305,讲解水利工程安全监测智能化技术及大数据应用现状。河海学院李鹏飞老师、兰涛老师参加了此次前沿微课。本次微课由李鹏飞老师主持,由河海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主办。

 

微课上,李鹏飞老师就水利工程安全监控理论及技术方法等进行了简述,同时也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工程项目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大数据在水利、港航工程中的应用方向。

同时,聂鼎高级工程师就自己参与的各项重大水利项目,讲解了水利工程安全监测智能化技术的类别和基本原理。并结合工程施工与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大数据的处理方法和分析方法。

此外,兰涛老师就输水排水工程中大数据的应用方向等问题向聂鼎高级工程师提问题。

 

最后,李鹏飞老师对本次前沿微课作出总结,并向全体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国家水利工程的发展趋势和要点,深入了解新兴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前沿微课的开展对专业学习和个人能力提升都意义重大,此次前沿微课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