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前沿微课系列讲座—绿色公路政策要求、技术指南和发展趋势

日期:2022年01月03日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吴文雪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积极响应学业多元化建设,利于同学深入了解重庆市社会环境建设,结合学院育人理念,特隆重举行学术报告会。2021年12月3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学术报告会于重庆交通大学三教30105会议室召开。本次前沿学术报告会由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特邀主讲人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工程师兼绿色低碳部主任衷平,为河海学院教师、学生等210余人带来内容充盈、妙趣横生的一场报告。 
AA 下午三点,杨延梅教授为此次报告拉开帷幕,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中,衷平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绿色公路这一新兴的公路设计概念,分别从发展趋势与政策、设计理念与技术、应用范围与前景三个方面为我们剖析了绿色公路相比于传统公路的优越性,与其在当今形势下大规模发展的必要性。为我们讲解了因地制宜、科学生态理念的设计成果,将绿色公路这一道路设计新理念直观生动的展示在我们眼前。

 

                                     (衷平教授进行线上讲解)


(现场认真聆听)

A线上讲座仍然阻挡不了同学们无比的热情,临近报告的尾声,衷教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不断拓展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报告结束后,19级甘铭鹿同学表示,此次报告内容新颖丰富,参考价值高,为之后的规划带来更为清晰的认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