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实习简报—双福试验基地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作者:付长静、徐代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8日,在水电系赵天龙和李鑫鑫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含卓越班)的学生来到双福校区物理模型试验场进行毕业实习参观。

双福试验基地现有模型主要有澜沧江国际通航河流航运建设工程重点滩险治理物理模型、长江上游黄金黄岛建设工程重点滩险治理物理模型以及“一带一路”重点建设工程新疆喀什城区克孜河治理工程模型等大量水工和河工模型。

我院水力学实验室蒋孜伟老师从河工模型试验的目的、设计、制作以及测量等方面,为毕业生们详细讲解了澜沧江国际河流的水工模型,该模型主要为了分析研究工程河段中贺宽滩、曼厅大沙坝浅滩、无名洲等复杂滩险的治理问题。经过蒋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模型试验在实际的工程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双福试验基地的实习,让毕业生们对河工和水工模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实习的过程中更好地将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