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实习简报——隔河岩水电站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作者:赵天龙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在付长静、赵天龙、李鑫鑫三位毕业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宜昌隔河岩水电站。该水电站位于湖北省长阳县城附近的清江干流上,是清江干流梯级开发的骨干工程,距三峡水利枢纽约100公里,距武汉约350公里,水电站于1994年建成,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发电量30.4亿千瓦小时,主要供电华中电网,并配合葛洲坝电站运行。

同学们首先来到坝后,在水电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大坝枢纽布置、工程设计、工程施工等情况。随后参观了水电站的中央控制室及厂房。中央控制室可实现对电站设备的调节控制,自动化程度较高。厂房内共有四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212MW,平均发电量30.4亿kWh。电站的主要电气设备引进了发电机电压封闭母线、220kV和500kV升压变压器及六氟化硫全封闭电器。

最后,同学们在电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坝顶,现场工作人员对大坝进水口、坝顶表孔、泄洪闸以及升船机等相关枢纽设施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实习,同学们了解了隔河岩水利枢纽的组成和功能,见识到了中国水利的发展与成就。与此同时,毕业生们对未来的工作生涯也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共同努力,为中国水利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