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西部成图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作者:制图教学部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5月11日~12日,“高教社杯”第五届中西部暨第八届重庆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61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在牟萍、杨毓岚、张秋陵、傅华、朱菊芬、杨静黎等老师的指导下,在参赛同学的努力下,我校河海学院同学获得水利类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土木学院同学获得道桥类团体三等奖2项,航空学院同学获得机械类团体三等奖1项。其中,河海学院张漫、周嘉禾、吕嘉航、吴建民四位同学荣获水利类尺规绘图一等奖,吕嘉航、纪旭东、段妹玲三位同学荣获水利类建模一等奖;土木学院孙月荣获道桥类尺规绘图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重庆工程图学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大赛分为4个类别,即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竞赛内容包括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3D打印创意设计与制作。来自中西部地区的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21所高校的411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教学比赛,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创历届大赛之最。

工程制图是工科学生重要的专业基础能力,重庆交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创新设计大赛、制图大赛等各项活动,积极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就业能力。接下来,参赛师生们将进一步总结比赛得失、制定训练计划,为7月份的国赛做好充足准备,争取再创佳绩!

我校参赛同学与指导教师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