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子在“第三届‘东方仿真杯’全国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作者:环境科学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9日-10日,河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孙姣霞、胡莺和赵小飞三位老师带领环境科学专业17级6名学生赴广州中山大学,参加了第三届“东方仿真杯”全国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山大学、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大赛以“典型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及环境监测”为主题,结合虚拟仿真软件的操作应用,以团队的形式开展仿真创新设计及PPT汇报答辩。全国多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湖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和石河子大学等26所高校共54支队伍进入了本次比赛的决赛。

决赛环节包括上机操作和现场答辩,团队所有成员都参与了仿真软件应急设计推演以及PPT展示答辩。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两支队伍均获得可喜成绩。向红、罗为和赵贵川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龙诗华、邹祖琴和周健同学获得团体二等奖;罗为和周健分别获得个人最佳设计奖。三名指导教师也利用本次大赛的机会,与来自各地多所高校的教师及东方仿真工作人员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在虚拟仿真辅助应用于新工科建设、打造线上线下“金课”、解决实验实训资源紧缺和拓宽就业方向等方面受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