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生前往重庆江河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实习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作者:蒋明杰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系

202131日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派遣11名毕业班同学前往重庆江河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实习,本次实习为期一个月。

(重庆江河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荣誉)

重庆江河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于19971127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工程咨询甲级。公司获得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颁发的工程咨询资信评价甲级证书,是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特邀常务理事单位,重庆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单位,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C协会会员。公司主要从事水利水电、电力、建筑、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农业、林业、生态建设与环境工程、水文地质、工程测量、岩土工程、机械(含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规划咨询、项目咨询、评估咨询和全过程工程咨询,同时开展PPP咨询、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节能评估、工程移民、专项规划、水资源论证和水土保持等方面业务。

(正在施工的龙溪河明达干流  蒋明杰  摄)

 

 

(施工完成的云龙段干流  上图来自梁平资讯)

35日,我院两名学生跟随本公司设计三部领导外出现场实习,重庆江河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承接了龙溪河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保护示范项目梁平段勘察设计任务,本次目的地为梁平区龙溪河明达段干流。龙溪河作为长江左岸一级支流,国家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的16条流域之一,流域面积1135km2,梁平区境内干流长70.1km,覆盖15个乡镇,是梁平当之无愧的“母亲河”。

施工单位结合当地政府及居民反馈列出了十数条变更建议,设计三部罗皓、余欢带领实习生李方杰、蒋明杰沿途观察,并同意返程后结合实际情况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设计三部对两岸地质进行了考察,并提出了相应的施工要求。

随后设计三部一行四人前往云龙镇,云龙段干流施工基本完成。5日下午,设计三部罗皓主任召开了云龙段干流现场会议,明确了该河段的绿化标准。积极响应重庆市水利局的号召,努力完成单位的设计任务,做到“用心设计,服务为民,保证质量,安全第一”。

 

(认真工作的实习生  蒋明杰  摄)

留守公司的实习生则是坚守工作一线,为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以及积累工作经验而勤恳地工作着。他们在校内认真学习,完成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丰富知识。在外通过实习完成实践拓展,听从学校的安排,努力让自己为将来国家水利事业的建设出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点,向着成为高综合素质的水利人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