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到重庆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开展毕业实习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作者:水利水电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3月2日我院5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来到重庆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水工三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毕业实习。

在第一周的实习过程中,首先水工三所的领导带领学生初步了解了设计院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然后在各个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工程实践。具体内容包括:轿子厅水库的调洪演算、两江新区河岸线环境综合整治、系统的规范学习等。

(轿子厅水库调洪演算图)

(两江新区用地规划统计)

(阅读水利水电工程规范)

学生兰欣雨表示,通过实习生活,不仅可以提升我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而且可以锻炼我们的性格和毅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勇气去做一些事情。同时通过和前辈们的交流,可以更多的了解社会,听一听他们的家长里短,更好的认识社会生活与学校生活的不同之处,为毕业后顺利融入社会积累更多的经验。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我们才能飞得更高。相信我系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能够获得人生的丰收,同时在此也预祝参加本次实习的全体学子实习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