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毕业实习简报——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作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

 

202139日在我校河海学院的袁绍春、毛羽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张淑怡、刘浪、郑鹏3名同学来到了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毕业实习。

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重庆交通学院工程设计所、重庆交达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 年,已有30余年历史,是交通部直属高校早期成立的设计单位之一,也是重庆交通大学的对外服务型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公路行业(公路)、水运行业(港口工程、航道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勘察、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排水工程、给水工程);工程勘察专业类(工程测量、岩土工程(物探测试检测监测);(公路、港口河海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岩土工程、水利工程)规划咨询、编制项目建议书、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评估咨询、工程设计等。

 

设计院位于交大著名的有着悠久历史的红楼。肖老师热情地带领几名同学大家参观了办公室,介绍了各位工程师以及本设计院的主要工作和方向。

 

实习第一天,同学们阅读熟悉规范、标准:《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室外给水设计规范》GB50013、《公路排水设计规范》JTJ018-97等,随后就开始学习市政给排水的设计和鸿业软件的应用,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运用在课程设计中学到的知识,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设计思路,开始着手练习实际操作。宋工为大家提供了一份简单的设计资料供大家练习。在实际运用中遇到问题时,同事们都会悉心耐心地指导同学们。

在此次毕业实习中,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交大设计院中的认真的工作氛围,感受到了各位老师对工作的热情,更重要的是学习了许多实际操作中的知识,为同学们建立起了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之间的桥梁。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大家安排的实习机会,并表示一定好好珍惜,主动学习,相信此次实习同学们都能有所进步,不辜负学院的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成为给排水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