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到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开展毕业实习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作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39日,我院何振飞、谭秀晴2名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在刘非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到“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报道,并开展毕业实习。

分公司申总安排本专业的同事周远为何振飞、谭秀晴2名同学安排相关工作,参与了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建设规划图、西永污水厂三期扩建等图纸的修改及部分未完成工作,包括一些次要构筑物的图纸,结构工艺等。

     

2名同学将在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开展为期1月的毕业实习。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9年,2000年由建设部转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2007年合资改制后,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第23位)控股、全球第一大设计咨询公司——美国AECOM技术集团(ENR排名第1位)参股的中外合资设计咨询企业。  

承担了多项国家“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有60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其中“水上水厂研究”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用过的活性炭强制放电再生方法及装置”获国家发明三等奖,“常温厌氧与一体化氧化沟处理城市污水技术”、“饮用水高效除浊与安全氯化消毒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00余项研究与开发成果获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编著的《高浊度给水工程》专著,获国家优秀图书二等奖。还参与编著了多项工程设计手册及规范。

八十年代后期起,进军工程总承包业务领域,先后完成包头神华煤制烯烃项目净水厂、临潼污水处理厂,以及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内外EPC项目50余项。作为我国市政设计行业最早进军国际市场并获得成功的实体之一,还先后承担了赤道几内亚、加纳、安哥拉、缅甸等国家的多项世行、亚行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