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2017级地质工程专业学生赴重庆六零七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开展毕业实习

日期:2021年03月18日  作者:地质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31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地质工程专业9名学生前往重庆六零七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毕业实习。重庆六零七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地质矿产开发局607地质队直属国有企业,具有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设计;工程勘查专业类水文地质;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查,工程测绘;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设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施工等资质。

此次毕业实习,在公司总工办的安排下,同学们被分到了技术室中,主要的任务是进行彭水县15万地质灾害详查、巴南区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忠县地质灾害详细调查的内业数据录入工作,以及进行学习工程治理图。同学们在进行内业数据录入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学习其中的知识,如地质环境描述、野外平剖面图、孕育条件等多方面本专业知识。

 

实习感受:在进行观看学习工程治理图的同时我们觉得需要更多的去思考“这是为什么”这个问题,“这个工程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为什么要这样布置治理工程?”。我们在日常学习常常处于被动,习惯了一贯的接受,而相对思考的层面较少。我们觉得逆向思维也很重要,如果要是我们来做会不会又是另一种不同的答案,但是我们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解决同一个问题而进行的设计。

同学们将在这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能够积极主动地去承担并且完成好各项任务的安排,在学习专业性技术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学习到各方面的知识,为今后在工作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