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学生前往四川志德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进行毕业实习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作者:地质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38日,在实习指导教师曾彬老师的带领下,河海学院地质工程专业雷蕊忆、唐中明、张原诚和赵紫微4名学生前往四川志德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进行毕业实习。

四川志德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每位同学的实习内容进行了规划,指定了相应的企业指导老师。两位女同学于室内学习CAD制图、整理工程资料以及学习勘察报告的编写等;两位男生则前往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实地的勘察和学习现场施工工艺等。在企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室内学习的同学通过资料整理、勘察报告学习和编写等实习环节,熟悉了钻孔勘察的描述和记录,对CAD画图软件在工程中的使用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除此之外,还在公司观看了完整的工程勘察报告,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更加了解。在施工现场的同学不仅可以现场观察仪器的使用,也可以通过与指导老师及工人的交流学到施工过程中的一些知识经验。

实习感悟:大学四年期间,虽然从课本上学习了很多知识,但大多都是理论知识,无法应用于实践,这也使部分同学对很多知识不够理解。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则获得了实践的经验,在施工现场应用学过的知识,在指导老师和工程师的讲解下学习新的知识,这是在学校无法获得的宝贵经历。除此之外,在公司内部还观看了完整的勘察报告,这是我们课程设计曾经做过的部分内容,在正式的报告中我们也能学到额外的知识。所以此次的实习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也是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同学们希望通过实习的一个月时间,尽可能多向前辈们学习,将这些经验知识内化为自身知识体系的一部分。

       

 

   四川志德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企业之一。公司自成立至今,完成各类工程近千余项,项目遍及我国各省、市、自治区,并拓展至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公司在勘察、设计领域先后荣获中国建筑优秀专利奖银奖、四川省优秀工程奖、成都市勘察设计优秀工程一等奖等奖项;公司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先后荣获四川省年度信誉综合评价“A级信用等级施工单位、成都市建筑业协会先进企业对外开拓先进企业、合作方优秀战略合作伙伴优秀履约供方等荣誉称号。公司拥有专业的人才团队,聘请了多名政府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勘察大师作为专家顾问团队,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其中注册岩土工程师15人、各专业国家一级建造师32人、高级工程师54人、中级以上职称200余人;拥有一支专业扎实的管理团队,公司按照上市企业的内控标准严格管理,以良好的管控机制保障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已将力争主板上市作为下一个五年奋斗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