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毕业实习简报-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作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3月3日,河海学院12名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王铖、何帝燐、孙琳、张渝、彭涛、孟才棋、龚鹏程、张雨晴、李朝霞、郑强、关金澳、张泽皓在袁绍春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到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报道,并开展毕业实习。

在统一安排下,王铖、何帝燐、孙琳、张渝四位同学被分到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环一分院进行实习,彭涛、孟才棋、龚鹏程三位同学被分到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环二分院进行实习,张雨晴、李朝霞、郑强三位同学被分到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环三分院进行实习,关金澳、张泽皓两位同学自行前往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七分院进行实习。12位同学很快在实习岗位开展工作。

王铖、何帝燐、孙琳、张渝四位同学在城环一分院分别参与了南岸区排水规划标书编写,对方案进行比选;阿蓬江一河一策2021-2025初稿方案修编修订,负责整理现状板块,参加阿蓬江琼江一河一策回报推进会议;荣昌区黄金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中技术内审专家组评审意见有关工艺部分的逐条修改。

彭涛、孟才棋、龚鹏程三位同学在城环二分院分别参与了对两江新区两河流域(即肖家河流域和跳墩河流域)的现状雨水管网和现状雨污合流管网进行梳理,梳理清楚管线内水流向及管径大小,同时对管网不明出水口地点以及混接点处进行标明,以便于后续项目进行。

张雨晴、李朝霞、郑强三位同学在城环三分院分别参与了重庆市城市道路与开放空间低影响开发雨水设施图集的意见整理,参与部分调研工作,整理万州部分片区新建和改建的管径,流向等;编写关于海绵城市的部分报告;参与万州区城市雨水设施及管网建设“十四五”规划项目,学习了国家有关政策和发展方针,前往工程项目所在地对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整理万州区近年来易涝点位置分布及现有管道的平面分布图,整理万州新建和改建的管网长度,分布,管径,流向等。

关金澳、张泽皓两位同学在设计七分院参与了渝北城区雨污分流及市政道路提档升级工程的项目,前往工程项目所在地对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参与部分讨论会,绘制了方县现状排水管道总图和排水分区划分图等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