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走进鸡冠石污水处理厂——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观实习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作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7月7日14时,重庆交通大学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全体同学,在刘臻、黎琪、刘非、赵德强四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对重庆市排水有限公司鸡冠石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实习旨在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熟悉城市污水处理工艺和运行管理方法,培养学生的岗位责任心和职业道德。

图一: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学生与带队老师合影

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在带队参观的过程中,对公司概况,整体的污水处理流程(预处理→氧化池→絮凝反应沉淀池→高效纤维滤池→消毒池→生物指示池→污泥浓缩压滤机房),以及各处理工艺工作原理、技术特点等,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出水口水样与矿泉水的对比情况,使同学们对污水处理效果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最后,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该污水厂在污水处理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全程投入,与指导老师积极互动,受益良多。

图二:工作人员讲解鸡冠石污水处理厂概况

图三:同学们参观污水处理系统

此次鸡冠石污水处理厂的参观学习,使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水处理工艺各环节的运行和维护,从实际运用的角度感受本专业的魅力,拓宽了知识面,为同学们在未来的专业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更加明确了保护环境与水资源的重要性,也为同学们树立专业信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