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8级地质工程专业毕业实习简报】—地质工程系学生到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开展毕业实习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作者:地质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在唐良琴老师的推荐下,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陈小川和王晓宇两名同学于20222月28日起,前往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1)了为期一个月的毕业实习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实习环境(图2)。

                  图1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                   2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工作环境

此次实习的目的在于锻炼同学们将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同实践相结合,通过实际操作,培养学生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加强学生的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使学生具备一定的研究和对新技术进行探索的能力。与此同时,让学生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组织管理和执行能力也是此次实习的目的之一。

在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同学们对矿产资源以及对煤矿开采后的生态修复进行了学习,从来时的懵懵懂懂,到后来能够较为熟练地完成相关工作3),这是同学们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同时也是学校和学院希望达到的效果,让同学们通过实习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次实习中,同学们的感受最深的就是地质工程专业同学们的敬业精神,感受到了各位前辈们对工作的热情和对同学们的关照及细心讲解,更重要的是通过实习,能够学习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经验,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直到目前,同学们的实习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简介: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是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和技术支撑单位,前身为重庆煤田地质研究所,成立于1953年,主要从事基础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与施工,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勘察、设计与检测,矿山技术咨询与服务,环境污染治理与评价,岩矿测试分析,土地综合整治等领域的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