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毕业实习简报】—港航系学生赴涪江双江航电枢纽毕业实习(一)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33日,在港航系陈明老师的带领下,港航专业12名毕业班同学前往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进行毕业实习。

在当天的实习见面欢迎大会上,中交一航局三公司项目部的负责人为同学们进行了新员工入场安全教育培训,并签订了相关实习协议。随后,中交一航局三公司的项目经理郝增辉、项目总工李海滨、中交一航局重庆分公司副经理王东、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巴添(本项目设计负责人)以及陈明老师分别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机遇,做好自我定位,珍惜实习经历,为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在负责人认真细致的讲解下,通过虚心请教,对书本上的许多概念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明白了实践出真知的内涵。最后同学们也非常感谢学院能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提供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并表示会继续好好珍惜这次实习机会。

 

资料简介:

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是以港口和路桥建设为主的国家骨干施工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辽宁省大连市。

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具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资质,同时具有交通部甲级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资质,是一个拥有雄厚技术、设备、经济实力和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国有独资有限股份公司。公司的前身即中港一航局三公司,成立于195353日,公司拥有固定资产原值7.73亿元人民币。其中,船机设备固定资产4.33亿元人民币,有半潜驳、起重船、挖泥船、拖轮等工程船舶60余艘,各种陆上施工设备、汽车1000余台。五十多年来,公司承建了国内外200余项大中型工程,其中建造各类码头116(万吨级38);防波堤、护岸46个,船坞10座。有全国最大的干船坞大连新船重工30万吨级船坞;有全国首例重力墩梳式结构的防波堤大窑湾岛堤;有世界最大的粮食储、出、进的大连北良粮食综合港口;有亚洲首例(世界第三例)湿法施工的中远6万吨级船坞。公司还承建了澳门国际机场阿联酋NMDC工程、马耳他30万吨级干船坞、毛里塔尼亚友谊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港口及水工工程。建设者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和亚、非、欧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