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毕业实习简报】—港航系学生赴涪江双江航电枢纽毕业实习(三)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同学们来到了双江航电枢纽项目部的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实验室的负责人刘师傅先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随后便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规则、注意事项。接着刘师傅分别领着同学们来到了力学室与养护室,向同学们认真详细地介绍了钢筋拉压试验机、混凝土压缩试验机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手法,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解了混凝土养护所需要的条件与环境。最后刘师傅亲自指导同学们完成了相关实验,在增强同学们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知识的深刻理解。

 

3月11日,同学们在测量部侯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了施工放样工地,侯师傅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水准仪、全站仪和GPS测量仪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在讲解结束后,侯师傅通过一个试样点向同学们亲自演绎了定位、调平、调焦、测量等一系列关键步骤,同时也亲自组织同学们亲自操纵仪器进行相关点的测量,从而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测量这门看似简单实则蕴含丰富知识的课程有了更深的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