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毕业实习简报】—河海学院2018级学生赴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毕业实习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技能,更好地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2022228日,我院组织21名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前往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毕业实习。

 

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长期致力于港口、航道、船闸和水运咨询等领域的设计研究,无论从工作经验的丰富性,还是从实际工作的实操性上都能对在校大学生提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实习期间,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港航所的领导向学生们介绍了设计院的工作流程,并从设计的角度出发,对自然条件与河床演变分析、工程现状及规划、工程符合性论证、工程对航道条件影响评价、工程对通航安全影响评价和航道与通航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并要求同学们在各实习阶段结束之际,采用分组汇报的形式对实习成果进行总结。

 

通过本阶段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设计院前辈的指导下,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均有所提高,对设计领域的工作流程更加熟悉,在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拓宽了眼界,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是一次宝贵的实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