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简报】—“云端实习授经验,专业学习谋发展”给排水专业开展线上毕业实习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作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春风习习,阳光熙熙。由于疫情的原因,家处于中高风险区的同学参加校内集中云实习。本次云实习参与由同济大学共享的云实习平台,参与单位包括长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2月28日早上九点,重庆交通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老师余薇薇等在30406教室开始实习动员。动员后开始云实习相关内容。

 

首先,四位老师们为大家梳理了此次实习的内容不仅仅是听讲座、学专业知识,其实最重要的还要有一定的专业思考和职业规划。老师们强调,每位实习生都要对此次的实习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而不是随波逐流的打发自己的时间。其次,老师们还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当年实习的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反思自己的教学工作,多去借鉴别人的优点,学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要珍惜每次听讲座的机会,听讲后一定要写实习日记,让自己的每一次学习趋向于完美。

 

紧接着,老师们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给排水工程师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工作,给排水工程师的工作也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工作,大家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要投入,树立好自己的目标,设计好自己的未来,让自己按着既定的轨道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上的任务是很艰巨的,青少年肩上的责任十分之巨大。必须做到,心有所想,努力学习,但是不能只是停留在书本的知识,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一句话说的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充分把握好本次毕业实习的机会,好好学习。

今日的日程安排结束后,同学们渐渐明白了实习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出一定做出最大的努力,做出最好的成绩。此外,同学们对实习的相关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一番讨论,更加彻底地了解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这次实习给了同学们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锻炼机会。“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我们才能飞得更高。相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能够获得人生的丰收,同时在此也预祝参加本次实习的全体学习实习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