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作者:岩土与地质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汪承志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成都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学院高度重视,会同主办方和学校教师工作部在教师发展中心设置了重庆交通大学赛区,并精心组织了参赛学生的选拔,派出曹勇、封强强、李林杰、刘俊烨、李晓凯、张元野、徐萌、田子龙、古明洁等9名学生组成3支代表队参赛。杨向阳老师担任重庆交通大学领队,沈娜老师、何晓英老师、李东老师、向灵芝老师、祝晓寅老师、阿比尔的老师、谢涛老师、曾彬老师等担任指导老师。

开幕式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教授代表赛区组委会,巡视了我校竞赛分赛场,并对我校参赛队员进行了慰问,勉励同学们要诚信竞赛、顽强拼搏、赛出水平,展示出重庆交通大学地质人的精神风貌,并祝愿大家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为自己赢得喝彩。

竞赛期间,重庆交通大学全体参赛队员以昂扬的斗志专注于竞赛,克服疫情困难,团结奋进,共渡难关,完成了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全部四项内容。通过本次竞赛,锻炼了我校地质专业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能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励学生主动学习、拓展知识面,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地学领域唯一一个全国大学生竞赛,已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参与院校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地质院校,是地质学和地质类学科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