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喜讯:河海学院科普教育志愿服务团队获中国科协2023年“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国家级立项资助

日期:2023年10月12日  作者:郭建军    复审:刘雪莲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发布《关于2023年度“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评审结果的公告》,河海学院杨延梅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绿色天使’生态环境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3年度“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名单》,这也是重庆交通大学获得的首个由中国科协资助的国家级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于8月25日联合印发《2023年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着力打造“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旨在厚植高校大学生家国情怀,践行和弘扬“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在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方面发挥应有作用。立项通知发出后,共有476家相关单位申报。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经费审核、部门研究等程序,最终确定了全国共100家单位作为立项资助对象。

近年来,河海学院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氛围,坚持科研和科普融合发展。此项目的立项,既是对学院科普工作的肯定,也对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开展生态环境科普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河海学院将以本项目的成功立项为契机,结合学院水资源水环境特色,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科普宣传,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促进科普与科研“双向奔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