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重庆日报报道:生态航道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朝天门至涪陵河段航道整治工程2023年度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06日  作者:生态航道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复审:郭建军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

为切实做好国家重大水运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鱼类资源保护,保护长江水生生境及生物多样性,12月5日,生态航道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联合长江航道局、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和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联合开展了“朝天门至涪陵河段航道整治工程2023年度增殖放流”活动,于广阳岛、洛碛、大箭滩3个地点,共计放流鱼苗近10万尾。

朝天门至涪陵段航道是长江上游航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走廊的重要一环。据长江航道整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朝涪段航道整治工程的增殖放流活动将持续至2025年,增殖放流一方面有利于减轻工程实施对区域鱼类和饵料资源产生的影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同时,也有利于保持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多样化,对建设生态长江、美丽长江、和谐长江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放流活动在相关渔政执法部门和公证部门的监督下开展,放流品种包括长吻鮠、岩原鲤和胭脂鱼等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活动现场,渔政执法部门向参加放流活动人员宣传了渔业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介绍了放流鱼类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在朝天门至涪陵河段航道整治工程中,除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外,建设单位还将积极落实生态环境监测、人工鱼巢等水生态修复措施,保护长江生态,建设“生态航道”。

重庆日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10&id=17596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