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科技活动周:河海学院开展“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5月22日,河海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河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延梅教授组织学校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志愿者郭明坤等1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杨延梅教授开展了“爱水、知水、治水、节水”知识讲座,重点介绍了重庆市建设节水城市的相关情况;郭明坤志愿者讲解了我国水资源现状、水体污染危害、技术治水措施、爱水节水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学校7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杨延梅教授指导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在科学城校区湖滨广场发放《“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知识12问答》、《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等科普宣传资料1000份,传递了爱水、知水、节水、治水的理念。

4

2021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文儒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认识了水资源守护战略的重要性,理解了如何利用好身边的水和如何喝好小水,激发了自我爱水节水意识。

此次活动宣传了爱水、节水的重要性,传递了爱水意识,传授了节水方法。每一滴水都是可爱的,每一件节约用水的大事或者小事都是必要的。爱水、知水、节水、治水需要我们携手并进,把节水的意识深入人心,为水资源的守护献一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