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科技活动周:河海学院开展“绿色航运与生态航道”系列科普讲座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复审:刘雪莲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5月27日上午,河海学院在港航楼305会议室举办了“绿色航运与生态航道”系列科普讲座,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校内外300余人参与。

本次科普讲座由河海学院杨威副教授、万宇副教授和王丽副教授主讲。杨威副教授介绍了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现状,讲解了生态航道的理论体系、科研支持体系和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体系。万宇副教授介绍了长江朝天门至涪陵河段航道水下爆破清礁对四大家鱼的影响及防护措施。王丽副教授基于生态航道建设基本原则,介绍了长江上游重庆至宜宾段航道整治工程的优化方案。3位老师系统阐述了绿色航运的科学内涵与社会价值以及生态航道建造技术,充分展示了河海学院在长江上游航运开发和鱼类生态保护协同发展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了绿色航运与生态航道相关问题。

会后,2020级水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梁柳表示,作为一名水利工程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好书本中的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也要努力学习生态环保方面的新知识,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工程建设中的环境保护,造福子孙后代。

河海学院始终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深入宣传了科学精神,推广了绿色生态航道发展理念,提升了河海学院科普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