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2年6月12日上午,由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委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招商局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在南岸区招商交科职工俱乐部多媒体报告厅顺利举行,同步开展线上腾讯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方俊华、学会办公室夏绍兴、伍友娟,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延梅主持。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委会挂靠单位为重庆交通大学,委员单位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财经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和招商局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三峰环境、两江远达等企事业单位。我校杨延梅教授为主任委员,秦燕博士为委员,周宏光博士为秘书。

会上,方俊华秘书长宣布专委会第一届工作机构人员名单,并为专委会授牌;介绍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的组成以及学会的主要工作,强调生态环境科普的重要性,对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双碳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专委会如何拓展生态环境科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专委会第一届全体委员整合资源、联动发力,为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乃至全重庆市生态环境科普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延梅介绍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工作内容、发展规划、“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项目申报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赵秀兰、李广辉等委员及各成员单位代表就如何更好开展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并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学会和专委会的工作,引导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委会将强化环境宣传、教育、科普的阵地建设,开发环境宣传、教育、科普资源,积极响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号召开展“大学生在行动”科普活动,持续提升“环保课堂”、“环境宣讲”的影响力,将生态环保知识深入民众心中!

关闭